伊图丹莫

开放约稿请私戳

暧昧

短打,来做个梦

重发

 

吃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你发现他总是爱挑一些不起眼的小店,于是笑他说难怪你喜欢吃的都要倒闭,既然知道人家是小本生意,也不多支持支持。

姜云升啪地解开安全带,拔了车钥匙说支持啊,怎么不支持了,那肉夹馍我天天去吃去,结果他还是被我吃倒闭了。你觉得好笑,也没再搭话,跟着进了面店后看他轻车熟路地招呼老板娘。

柜台后面的漂亮女人走过来,挽着头发,穿了件红毛衣,你一看见就笑了起来,冲姜云升比口型说刀削面子。

他战术后仰,一边接菜单一边带着笑撇嘴看你。他还是一样帮你选菜——因为嫌弃你迟迟决定不下来,两份汤面外加一碟小菜,你吃的时候夸他很会选,冷菜泡在热汤里和着面一块吃,大冬天里简直再享受不过。

好吃那是肯定的,他一边熟练地拌面一边自豪地回答你,我对吃的可有研究了。也不光是深巷小店,那海底捞啥的我也吃过,飞饼在番茄锅里涮三秒接着吃味道特别好,我独特的吃法可多了。

你想了想,又问他:来这吃饭不是因为老板娘?

他吃得高兴了,从外套口袋摸出一包煊赫门,点烟时用手挡火,抬眼看你一眼说你太肤浅。

渣男还跟我谈肤浅?你笑道,又快快吞下一口热面。

姜云升不急不慢,伸长脖子吐出口烟来,长手指把烟灰抖掉,说:反正你喜欢渣的。


 

 

外面的雨密密匝匝,在挡风玻璃上像帘,姜云升推开门坐上车,带一杯奶茶给你。

靠。你下意识地骂他,他明明就知道你不怎么喜欢喝奶茶。他没什么表示,却把杯子直塞过来,说,拿着吧,就是买来给你暖手的。你愣了一下,耸耸肩把奶茶抱在手里。

车前座的小灯被打开,姜云升把湿透了的雨伞搁在副驾驶脚底下,问你,等等再走吧?

你转头看向窗外,只能瞥见黑乎乎的树影。在这样的天气下开车肯定不安全,你点点头,又摇头说不知道这雨什么时候会小。

等呗。他说道,把车里的暖风打开,空调运转的声音响起来,你们一时无话。姜云升手指一下下点着方向盘,忽然把手机举到后面来。他人没转身,单微信二维码的界面冲你泛着光。

认识这么久了,还没加过微信呢。

你抱着奶茶眯起眼睛,笑着说不微博私信联系啦?

刚掏出手机想加他,动作又忽然停住,你说不如你猜猜我微信号,八位数字,全猜对了就加你。

他把手机收回去,你看见后视镜里他抬起来的眼睛。你身体前倾,饶有兴致地想听他推算。他说:让我猜?那你完蛋,我可一猜一个准。


一定是520开头,1314结尾。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2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